首页» 新闻动态

“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7月4日,2021年度“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和湖南桑顿新能源有限公司罗静高级工程师等7位委员线下参会,而北京大学邹如强教授和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院张刚教授等7位委员线上参会。出席会议的还有湖南省科技厅基础处彭劲东处长、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王卫军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万文教授和副处长刘文辉教授。实验室部分固定人员列席了会议。

彭劲东处长指示,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过程中,一是要注重科学研究能力建设,尤其是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研究能力;二是要对照目标任务,在建设期内完成基本指标;三是充分发挥汇聚高端人才的作用,为湖南省新能源材料产业做出贡献。

王卫军教授代表我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会议围绕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这一主题,探讨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必将为我校省重点实验室和材料学科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上,各位专家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清泉教授做的工作汇报。会议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顺利,在人才队伍建设、项目、论文、专利授权和科技奖励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各位委员从重点实验室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主要包括:1. 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科学研究能力,体现实验室的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围绕主要目标,力争获得具有显示度的标志性成果;2. 将基础理论研究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有效衔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建设;3. 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待遇;4. 希望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在人财物及管理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重点加强高端人才和团队引进的资金保障;5. 加大国内外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利用好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优质学术资源,促进青年学者的访问交流。

c8cca6c9eac74aa08d994f9c43fb0b1a.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