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水裂解催化剂的设计与可控制备——北京化工大学曹达鹏教授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74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化工大学分子与材料模拟实验室主任曹达鹏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十楼606会议室举行了题为水裂解催化剂的设计与可控制备的精彩学术报告。

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共有来自材料学院的4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议期间,曹教授围绕水裂解催化剂的设计与可控制备给参会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就水裂解在能源结构中的应用前景及原位生成水裂解催化剂的设计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知识新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817a4c3416d54cbf9fb222444f5cccfa.jpg

会后,院长刘清泉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曹达鹏教授对湖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双方开展更充分的学术交流,共同促进学科的健康发展。


曹达鹏教授简介

博士生导师,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RSC)。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分子与材料模拟实验室主任。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二等奖各1项(均排名第一);任中国化学会第29届理事会理事、以及中国化工学会多个专业委员会委员,任Engineered Science等多个国际期刊副主编和编委。20142016年均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 高被引学者。提出了一套耦合量子化学和统计力学的多尺度模拟方法,并成功制备出理论设计的系列高性能化工新材料,实现了理论指导实验的构想,为化工新材料的研发提供了重要基础。在Nature Catalysis PNA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40余篇,被SCI引用8000余次。研究成果被美国能源部政府工作报告、美国化学会新闻、美国科学日报、环球科学等几十家境外与境内媒体多次引用和报道;被邀请在国际国内会议做特邀报告60余次,被邀请在美国加州大学BerkeleyRiverside、英国女王大学、澳大利亚CSIRO高等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作学术演讲40余次。


相关附件